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活动    孵化协会组织开展第二期“湾区行”创业孵化载体学习交流活动

孵化协会组织开展第二期“湾区行”创业孵化载体学习交流活动

发表于:2022-03-10 15:07

 

4月20日,为学习大湾区创业孵化载体在政策导向、科技成果转化、载体运营、平台建设、港澳及国际化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组织理事单位前往深圳开展第二期“湾区行”创业孵化载体学习交流系列活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平台基地处吴玲二级调研员、翟尧杰科长,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陈愚会长等领导及协会理事单位30人参加了本期交流活动。

 

 

 

交流团首先抵达深圳前海展示厅,在前海展示厅,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图片资料和聆听现场讲解,深入了解了前海的战略定位、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及发展规划等内容。随后交流团前往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联和香港青协三方发起成立,是服务深港及世界青年创新创业,帮助广大青年实现创业梦想的国际化服务平台。在梦工场,前海管理局新兴产业处周洁处长助理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了前海管理局香港服务办公室、前海建投集团、前海服务集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与座谈。双方就前海相关青年创新创业扶持政策、深港合作园区的运营及孵化服务模式、园区平台建设等问题开展交流。

 

 

      上午的行程中,交流团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赴前海考察时走过的路,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前海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受到前海日新月异的变化。

 

 

下午,协会联合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商会、有米科技双创示范基地举办“名企走访——走进腾讯总部”活动,交流团以及企业家代表来到深圳腾讯滨海大厦,考察学习腾讯的创新理念和运营模式。腾讯云商业客户广州总经理邱志超、腾讯企业微信行业负责人张迪、腾讯千帆中小企业运营负责人赵丹先后上台,带来关于腾讯云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企业微信如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腾讯云千帆计划等主题分享,为交流团奉上一场内容丰富技术创新沙龙。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最具有创新活力的经济区域之一。创业孵化载体为科技创新提供丰沃的土壤,协会希望通过开展“湾区行”创业孵化载体学习交流活动,加强城市间创业载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