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活动    「活动回顾」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双创载体招商研讨会在有米双创基地成功举办!

「活动回顾」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双创载体招商研讨会在有米双创基地成功举办!

发表于:2024-03-06 10:18

 

 

为推动科技企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助力载体平台破局招商难题,3月1日,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联合有米科技双创示范基地,在广州大学城举办“2024年新春双创载体招商研讨会”,来自市孵化协会的30余家孵化载体负责人出席活动,共商共议孵化载体招商痛点及园区运营困境。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王雪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国内孵化载体市场现状。王雪峰表示,目前广州市孵化载体存量载体面积1600余万平,平均空置率在18%左右,整体租金环比也呈下降趋势,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尽管面临种种挑战,但广州市孵化载体仍有较大潜力和机会,2023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将突破1.3万家、2.1万家,双创历史新高。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比增长27.74%,增加4633家,增量全国第一。王雪峰强调,各孵化载体间不存在恶性竞争,而应结合自身招商策略,与地区发展紧密结合,利用当地产业优势,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合作,共同为广州市的科技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孵化服务。

 

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 王雪峰

市孵化协会副会长、有米双创董事总经理陈伟向与会嘉宾分享有米双创在数字化招商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他表示,有米双创充分发挥在算法算力技术应用资源方面的优势和数字营销运营经验的优势,合力为产业孵化载体提供“数字化招商”服务,打造线上+线下“组合拳”招商模式,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数字化招商投放模型和服务体系,累计合作产业载体面积超过100万㎡,并帮助多家孵化载体存量空间去化,实现精准、高效的数字化招商。

 

陈伟还分享了有米双创打造国家级孵化载体的做法和经验。他强调,有米双创是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的垂直产业孵化载体,基地以“3+1+N”为孵化模式,组建“五懂”孵化服务队伍,构建“四位一体”招商+人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孵化、科技金融等服务,助力科创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米双创成立7年,累计累计培育科创型企业超210家,孵化企业累计产值超40亿元,并先后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以赛促评”一等奖等荣誉和表彰。

 

市孵化协会副会长、有米双创董事总经理  陈伟

 

随后,各孵化载体的代表分别就如何优化孵化载体招商策略,提升孵化服务质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珠创产业园黄万清表示,园区先后通过提升渠道佣金、给予带客激励、调整产品定价、周边联动招商等方式多措并举,维持较高的企业入驻率;金发科技孵化器苏映竹表示,近年来园区转变招商思路,通过线上+线下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拓展招商增量;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李健表示,园区通过建立的产业研究和科技服务体系,实现精准招商并提升企业粘性;巨大国际产业园陈颖雅表示,园区坚持以制造业为支撑,以行业龙头和数字化招商为牵引,引进广东省服装产业协会,并与有米双创合作数字化招商,实现产业精准招商。

 

各载体代表发言献策

 

今后,期待各孵化载体间利用当地产业优势,与地区发展紧密结合,结合自身招商策略,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合作,共同为广州市的科技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孵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