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活动    孵化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上海、江苏等地开展学习交流

孵化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上海、江苏等地开展学习交流

发表于:2023-04-27 09:13



孵化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上海、江苏等地

开展学习交流



        4月17日至21日,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平台基地处夏万志副处长、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陈愚会长带队,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携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24人,赴上海、苏州、南京等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17日

╱ 上海 ╱

        17日下午,交流团首先到访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火炬众创孵化博物馆,这也是全国首家展现众创孵化历史的博物馆。该馆馆长、上海市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中国孵化器》杂志主编范伟军亲切接待交流团并介绍了博物馆建设的初衷以及未来孵化产业发展的思考。整座博物馆共3层,约1500平方米,陈列全国超250件藏品。在博物馆一层立着两根“记忆柱”,通过图文形式记录了我国孵化事业历程里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


17-18日

╱ 苏州 ╱

        在苏州的行程中,交流团先后走访了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科技园、苏州飞镖国际创新中心、苏州小样青年社区共3家具有代表性的孵化载体。苏州市通过政策激励引导、注重产业布局,在孵化载体培育方面,更为成为2022年度全国新认定的国家级孵化器数量最多的城市。交流团通过实地走访这3家孵化载体,更直观的了解到政府对孵化载体的重视,孵化载体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科技园——

——苏州飞镖国际创新中心——

——苏州小样青年社区——


19-20日

╱ 南京 ╱

      4月20日上午,交流团赴南京市到访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江汉主持交流,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园区服务部主任康亚飞对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特别是苏南地区孵化载体建设情况、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功能及扶持政策,以及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在国家级孵化器考核评价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介绍。江苏省苏州市、南京市现存国家级孵化器数量均位居全国前列,南京市国家级孵化器在2021年度绩效评价中更是以A类(优秀)31家的数量居全国榜首。双方就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孵化载体服务模式、园区招商渠道等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


      在南京考察交流期间,交流团还实地参观了南京生命科技创新园生物医药孵化器、江苏启迪科技企业孵化器、南京J6软件创意园等单位,并就孵化器软硬件建设、运营模式、对入孵科技型企业的服务功能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南京生命科技创新园生物医药孵化器——

——江苏启迪科技企业孵化器——

——南京J6软件创意园——

——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得到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苏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的大力支持。通过协会与协会之间,载体与载体之间的学习、对标,交流团成员纷纷表示获益颇丰,希望在新时期下为广州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