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守正创新 共创未来”——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2023年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守正创新 共创未来”——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2023年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表于:2023-12-26 08:44

 

 

  12月15日下午,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2023年会员大会在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守正创新 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协会会员间的沟通交流,总结2023年的成绩,展望孵化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继续推动广州科技企业孵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李江,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黎集怡,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副秘书长陈祖儿,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承杜,广州市科技局平台基地处一级主任科员卓美辰,广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强,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会长陈愚等多位领导和嘉宾以及各会员单位代表超2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晓龙副秘书长主持。

 

 大会现场

 

  省孵化协会副秘书长陈祖儿首先致辞,她表示广州市孵化载体充分发挥出标杆示范作用,并以一赛一网新模式引导孵化载体朝“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品牌化”特色方向纵深发展,并肯定了市孵化协会在对接科技主管部门以及搭建孵化载体交流平台作用。她希望市孵化协会继续发展壮大,坚守创新孵化初心,更好借鉴各类资源,为广州市乃至全省科技孵化行业发展持续助力。

 

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副秘书长  陈祖儿

 

 

  市管一级调研员李江代表市科技局介绍全市孵化载体发展情况。李江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广州科技创新事业的全市孵化载体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了孵化载体面对疫情的挑战,坚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支持和推动广州孵化育成体系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李江还指出未来广州孵化载体工作的重点方向,一是引导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三是推动“投资+孵化”持续发展,实现孵化载体和孵化企业共赢。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市管一级调研员  李江

 

 

为表彰先进,发挥标杆孵化器示范带动作用,会上为广华科创高新技术孵化器等9家获科技部备案的2022年度国家级孵化器和博康加速窝等14家获市科技局认定的2022年度市级孵化器举行了授牌仪式。

 

2022年国家级孵化器授牌仪式

 

2022年市级孵化器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首先由陈愚会长在作2023年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汇报了孵化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成绩,以及下一年度重点工作;接着,由刘志监事长代表监事会作2023年监事会工作报告;陈晓龙副秘书长作2023年财务报告。

 

市孵化协会会长  陈愚

 

市孵化协会监事长  刘志

 

市孵化协会副秘书长  陈晓龙

 

 

 根据孵化协会《章程》,全体参会会员代表对以上报告、及相关事宜进行了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另外,按增补理事选举流程,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选举增补了知识城(广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利之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2家新理事单位,并由陈愚会长为以上2家理事单位授予理事单位牌匾。

 

增补理事投票环节

理事授牌环节

 

  大会上,协会还邀请了2位行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围绕新型研发机构成果转化实践、专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让他们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清华珠三角研究院 黄泳权博士

 

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 陈伟俊副总经理

 

  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科技创新事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