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2003年,是由广州市各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科技孵化行业等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协会秉承办会宗旨、依照章程、有效发挥协会“代表、服务、自律、协调”的基本职能,致力于增强广州地区各创业孵化机构的孵化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引导和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成功创业,推动广州孵化育成体系健康发展以及孵化器提质增效进程。

 

当好政府参谋,参与政策编制。协会发挥自身行业性社团组织的资源优势,组织广州市创业孵化机构开展政策研讨、论坛和实地调研,收集各创业孵化机构和创业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分析、研究和整理,为市科技主管部门制定扶持政策提供依据和参谋。

 

承担政府委托服务,落实孵化政策。协会承担市科技主管部门的创业孵化专项服务,完成广州市科技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委托项目,主要工作包括:广州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日常管理工作、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现场评审、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单位现场审核、市孵化器专项资金项目评审、众创空间专项资金项目评审、孵化器市级认定项目评审、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绩效项目评审以及相关专项的项目验收工作。

 

持续加强培训,提高孵化服务水平。为适应广州市孵化育成平台快速发展的步伐,协会持续不断开展创业孵化的政策宣讲和相关培训活动,内容覆盖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各级认定培训及答辩预演、各级绩效考核培训、政策宣讲等。协会每年举办活动20多场,年度培训人数达2000多人次。

 

举办各种行业对接活动,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协会策划和组织各种创新创业活动,一方面,强化全市孵化器管理人员的交流和沟通,增加企业和孵化服务人员的互动;通过跨地区的资源网络,学习外地经验,开阔视野、启发工作思路;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孵化器与金融、地产及相关行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探索建立资源分享、协同服务的创新工作机制。

 

 

协会资质:

科技部火炬中心首批确定的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机构

广州市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

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3A等级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理事单位

全国孵化器社团组织联席会成员单位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

Space73国际孵化协同中心发起单位

 

 

 

业务范围

(一)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条例,宣传我国科技企业孵化机构发展前景和发展对策,探讨企业孵化机构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经济建设中的地位、特点和作用,向政府部门反映会员和本行业的愿望和要求,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加强孵化机构之间、机构与科技创业企业之间的沟通和合作、互相支持,优势互补,会同有关部门为孵化企业排忧解难,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服务。

(三)通过举办年会、论坛、沙龙以及具体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强各企业孵化器与在孵企业同科研机构、中介服务机构、风险投资机构的联络与合作。

(四)面向会员举办各种针对企业孵化机构管理人员和科技创业者的培训活动。

(五)组织专家学者对科技企业孵化机构的建立、运营和发展进行理论指导与个案辅导。

(六)编辑出版会刊、学术刊物及建立网站,为各成员提供信息服务。

(七)开展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与交流,组织举办国内外学术会议、讲座、考察、展览等活动,引导孵化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八)加强调查研究,总结交流经验,组织开展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服务的理论研究,把握行业发展状况,加强行业管理和自律,适时提出政策建议,编撰出版研究成果。

(九)完成政府部门授权或委托的其他有关工作。

法律法规规章明确规定须经有关部门批准方可开展的活动,应当依法经过批准。

当前位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