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广东省第六十二期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开班!

「协会动态」广东省第六十二期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开班!

发表于:2023-08-18 15:49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8月16日上午,第六十二期广东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指导,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主办,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承办,天津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广州天河区众创孵化促进会协办。来自省内外孵化同仁近130人报名参加本期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现场

 

本期培训班由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副秘书长陈晓龙主持,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隋志强、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综合服务部张影、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主任范莉、广州科技金融集团副总经理(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董事长)胡娟红、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王雪峰、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副秘书长王天宜等嘉宾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与会嘉宾

 

 
 
 
 
 
 
 

开班仪式回顾

 

在开班仪式上,市孵化协会王雪峰秘书长首先对各位到场的嘉宾、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以及衷心感谢。王雪峰简要介绍广州孵化载体量质提升、在孵企业培育、重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三方面的孵化成绩,同时也提出广州孵化育成体系对比北京、上海的不足,加快孵化从业人员培养,对于广州孵化育成体系提质增效显得尤为重要,王雪峰希望各位学员在未来的三天,能多和导师互动、学员交流,带着问题找答案,带着答案解决问题。

 
 

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  王雪峰

 
 
 
 

 

省孵化协会张影部长代表主办方致辞。张影提到,目前广东省孵化育成体系经过32年的发展,从默默无闻到快速发展,再到提质增效,孵化载体发展在全国名列前茅,但省级以上以及专业化孵化载体数量占比仍然偏少,如何推进全省科技孵化育成高质量发展,更大程度推进产业孵化、特色孵化等体系建设,成为我们未来孵化工作关注点。“谋事在天,成事在人”,广东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已成功举办61期,培养近7000名学员,通过经历丰富的导师传经送宝,致力于让每位学员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孵化的实际行动。

 
 

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部长  张影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隋志强对再次来到广州授课表示非常开心,同时也对广东省孵化从业人员培训成果表示祝贺。志强在开班仪式上介绍全国孵化载体发展概况,并分享了近期公布政策,同时也提到孵化服务肩负着国家科技创业体系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设,孵化载体、孵化人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企业壮大发展。最后,隋志强希望广东可以贡献更多广东模式,促进全国孵化育成体系发展。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 隋志强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期间,来自孵化载体行业领域的专家将通过实战案例教学、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授课,涉及孵化载体的运营、科技金融、园区招商等内容,干货满满。希望学员们能通过本期培训,学有所思、学以致用,提高孵化服务的工作实践能力,为企业提供更深层次、更全面个性化的孵化服务。